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满被周玉蔻指控收政治献金 马英九亲自出庭捍清白

2016年08月02日13:5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满被周玉蔻指控收政治献金 马英九亲自出庭捍清白

不满被周玉蔻称收政治献金 马英九亲自出庭

  马英九卸任后首次出庭,为周玉寇诽谤他一事上诉“高等法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高等法院”1日上午开庭审理周玉蔻指控马英九收受顶新集团2亿元(新台币,下同)政治献金一案,马英九亲自出庭力捍清白。

  马英九受访时表示,特侦组经过6个月详细调查后,已在去年6月18日证明自己没有收受顶新2亿元的政治献金,也没有图利顶新,“这一点很清楚了,因此我们想从这个基础上来了解,到底被告应该要有什么样的责任。”

  周玉蔻去年在电视政论节目中,影射国民党收受顶新集团2亿元政治献金,并强调“拿了献金的,就是马英九”。马英九委任律师到台北地方法院向周玉蔻提出加重诽谤告诉,但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判周玉蔻无罪,马英九因此上诉“高等法院”,且亲自出庭自诉。

  “我来是因为审判长请我出庭来说明,今天时间比较短,另外订了庭期。”马英九表示,去年6月18日,特侦组在经过6个月详细、彻底的调查后,证明了他没有收受顶新2亿元的政治献金,也没有图利顶新,“这一点很清楚了。”

  马英九说,去年12月31日,虽然一审被判决败诉,“但是就我是清白的这一点,也确认了”,想从这个基础上来了解,到底被告应该要有什么样的责任。(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