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郁慕明:蔡英文像日本总督 道歉文完全弱化日本责任

2016年08月03日09: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新党主席郁慕明。(网络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蔡英文1日代表台当局向台湾少数民族道歉,新党主席郁慕明质疑,蔡英文通篇“道歉文”对真正伤害少数民族最深的日本殖民政府,完全轻描淡写好像无关痛痒一般,全台湾大多数人感觉莫名其妙、一头雾水。他吁蔡英文替少数民族争取日本政府道歉,而不是莫名其妙的好像自己是日本总督,代替日本殖民政府道歉。

郁慕明表示,在蔡英文的道歉全文中,只有两次提到日本的殖民统治。一次说“日本统治时期全面而深入的理番政策”,一次说“日本时代的同化和皇民化政策”,轻轻松松简简单单的两笔带过,除此之外全然不提日本对少数民族的所作所为。

郁慕明说,蔡英文不痛不痒的“理番政策”,在史学教授尹章义《日本人屠杀了多少无辜的台湾人》一文中是,自明治29年至大正9年(1896~1920)日军共讨伐少数民族138次。据《台湾治绩志》统计,其间死亡7080人,伤4123人,没收枪支近3万挺。

郁慕明表示,反观清朝在台实施“护番保产”政策,少数民族的土地不容汉人侵占;国民党统治时期,给少数民族许多保障政策、尊重与平等的地位。

此外,郁慕明引述“立委”高金素梅今年6月14日总质询表示,“1895年日本军队攻占台湾,成立殖民政权台湾总督府,并且颁布了第26号日令:蕃地,就是无主地,就是国有地。总督府设置‘抚垦署’,强行掠夺少数民族的传统土地。”

郁慕明批评,真正该向少数民族道歉的是日本人,蔡英文应替少数民族争取日本政府的道歉,而不是莫名其妙的好像自己是日本总督,代替外来政权日本殖民政府道歉。(李宁)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