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旅游业灰头土脸 陆客赴台游将首见同期负增长

2016年08月03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陆客减少冲击士林夜市,游览车上下客处的基河路,伴手礼摊贩冷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陆客减少后,日月潭风景区冷清清。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15—2016年1—6月来台陆客人次及涨跌幅。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8月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1月到7月来台陆客约230—240万人,和去年同期相当,旅游业估计,8月就会出现十字交叉,呈现负增长。今年6月以观光名义来台只有20万人次,也出现30个月来最低点。

依据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观光局统计,今年前4个月陆客来台,除了2月出现0.23%的负增长,其他各月都是正增长,涨幅从4.67%到30.09%不等,但从5月起明显下滑,单月都超过10%。

本月会出现十字交叉

由于7月统计尚未出炉,从已统计1—6月的数字来看,去年1—6月来台陆客总数为204万人次,今年为210万人次,今年较去年多出约6.2万人次,旅游业以5、6月的平均降幅预估单月约4万人次,今年1—7月陆客来台人次仍会较去年同期增加,但本月就会出现十字交叉。也就是说,今年1—8月的总人次将出现少于去年同期人次的现象,这也是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观光后,首次在同期出现负增长。

旅游业指出,今年6月以观光名义来台总人次为20.9万人次,低于2015年全年最低的21.3万人次,也低于2014年全年最低的22.1万人次,出现30个月来最低点。

新当局上台后即下跌

“原本今年5月是个很特殊的日子,两岸旅游业可以好好庆祝的,但现在也全没了。”林姓旅游业指出,从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观光,至今年5月,正好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但5月新当局上台,而且今年陆客来台也是从5月开始下跌,实在太过巧合,被说是“魔术数字”,但这个数字搞得台湾旅游业灰头土脸,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