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气象人士预测:第五号台风或今明两天生成

2016年08月04日11:1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气象人士预测:第五号台风或今明两天生成

卫星云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位于台湾东方2500公里处,大约在关岛附近有一热带低压正在发展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天气风险公司总经理彭启明4日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位于台湾东方2500公里处,大约在关岛附近有一热带低压正在发展中。他预计这股热带低压很有机会在这一两天内发展成为今年第五号台风,预期往北往日本方向移动机会较大。

  彭启明表示,台湾的天气看起来虽然变化不大,但后续要留意的是低压的发展。一个是周末开始在台湾北方的低压带,可能会让台湾附近的天气略不稳定,更容易有午后阵雨,或是其他的雨势,预计会持续好几天。

  彭启明表示,除了低压带,菲律宾东方的扰动也很多,预期第五号台风发展后,菲律宾东方低压带扰动也蠢蠢欲动,很有机会后续再冒出台风。

  台湾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谱网指出,未来几天的天气型态为季风环流圈型。这种天气型态在大气旋环流的东南侧常有小型台风生成,生成之后往北移动,但也有可能整个大气旋环流发展成一个超大型的台风。这次发展的气旋环流没看到小台风在东南角生成,反倒是整个环流有发展成台风的趋势,但是并不是超大型的台风。(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