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确认体现一中原则的政治基础,两岸才可能就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2016年08月05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台办:确认体现一中原则的政治基础,两岸才可能就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查文晔)针对台湾有关方面公开致函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要求参加第39届国际民航大会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日应询表示,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

  马晓光说,2008年以来,在两岸双方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前提下,大陆方面通过两岸协商,对台参与国际组织与活动作出了特殊的务实安排。

  马晓光表示,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迄今未承认“九二共识”、未认同其核心意涵,导致了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责任完全在台湾一方。只有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两岸也才有可能就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