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行政管理机构:旅游业存潜在问题 分时分流分区确保陆客旅游安全

2016年08月05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行政管理机构:旅游业存潜在问题 分时分流分区确保陆客旅游安全

  新华社台北8月4日电(记者许雪毅 刘刚)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林全4日表示,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事故反映台湾旅游业整体上存在潜在问题,要求交通主管部门采取分时、分流及分区域等方式,鼓励两岸业者开发深度精致的旅游行程,规范合理的接团费用,改善从业人员工时及待遇,确保旅游安全及品质。

  当日,台交通主管部门在行政管理机构会议上作“游览车安全之策进作为”报告,台行政管理机构发言人在会后记者会上转述林全上述表示。

  针对大陆游客在台旅行安全问题,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在记者会上表示,采取分时、分流、分区方式,可让陆客更深入台湾有特色的地区。由于涉及旅程规划、团费及旅行业者配合,牵涉较广,交通主管部门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辅导业者发展这类产品。

  他表示,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事故发生后,台交通主管部门全面检讨游览车意外事故发生的问题,提出立即可执行、短期、中长期的策进作为,希望借由车辆安全设备、驾驶人及业者相关资讯揭露,有效改善旅游安全。

  在立即可执行部分,包括加强联稽路检、防止酒驾、鼓励优先租用评鉴优良业者游览车、要求旅行团实施逃生演练,以及强化重大事件发生的通报机制等措施。其中,在加强联稽路检方面,今年7月23日至7月31日已稽查2969车次,查获102件违规。同时,于7月28日已先公布14家优良游览车业者名单(目前全台湾计939家)。

  短期可执行部分要在3个月内做到,包括10项措施,如8月底前揭露表现不佳游览车业者名单,用市场机制使不佳业者有所警惕;10月底后,所有营业大客车定检均应附保养纪录;车辆审验后再抽验复查的比率,1年内将由10%增至25%等。

  有关中长期可执行的措施,包括大客车设置活动式安全窗、检讨司机驾车时间规定、健全业者营运体质、完成游览车动态资讯系统建置、研议修法强制加装智慧车载系统,以及辅导大客车车体厂提升打造品质等。

  这位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在10月底前完成游览车动态资讯系统建置的规划。目前“公路总局”已有类似规划,希望在此基础上升级,在明年上半年把基本架构建置完成。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