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6台湾美食展开幕 规模历年最大

2016年08月06日04:4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2016台湾美食展开幕现场(记者曾伟 摄)

贵州小吃美食亮相2016台湾美食展(记者曾伟 摄)

观众在扬州小吃美食摊位前品尝(记者曾伟 摄)

人民网台北8月6日电(记者曾伟)为期4天的2016台湾美食展8月5日在台北世贸一馆盛大开幕。

2016台湾美食展,以“纯真食代”为主题,共分为“食之艺、食之材、食之器、食之旅、食之伴及食之育”6大展区、19主题馆,共820个摊位, 由台湾观光协会主办。据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谢谓君介绍,今年的台湾美食展不仅规模为历年最大,新增的“食之育”展区,不仅让民众可以在场馆欣赏美食,还可以了解美食制作方法、掌握健康饮食原则以及如何分辨真食物、好食材等,是最大的特色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参展品种多元,不仅有台湾特有的食材、精美的食器及特色小吃,还有来自日本香川、瀨户内海地区的美食,以及贵州、江苏及福建的小吃美食。

其中,在“得时台湾”展区,来自台湾地区知名饭店或知名餐厅主厨,以创意巧思、当令食材及绝佳手艺设计“春、夏、秋、冬”套餐,因为菜品的巧思、器皿的精美,吸引不少民众驻足参观、拍照。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美食展首日吸引了32236人,较去年首日29669人,观展人数增长近一成。预计整个展出期间与会人数,可能会突破以往纪录。

(责编:曹昆、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