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上班族拟退休年龄延长至59岁 35岁开始准备退休金

2016年08月09日15: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上班族拟退休年龄延长至59岁 35岁开始准备退休金

台湾拟退休年纪延长至59岁 准备退休金时间提早到35岁

  图取自Pixabay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调查显示,台湾人准备退休金的时间提早到35岁,准备退休金时间延长为24年,较已退休族群增加8年准备时间,拟退休年纪也延长至59岁。

  台湾汇丰集团公布《未来的退休生活》系列报告显示,在台湾已退休人士过去在42岁开始,用16年时间准备退休金,于58岁退休。但随着平均寿命的延长,台湾人准备退休金的时间提早至35岁,打算利用24年时间准备,并希望在59岁时退休,较上一代多8年的准备退休金时间。

  虽然民众已开始提早准备退休,但大部份民众仍感到退休准备不足。调查显示,高达51%的台湾已退休族群以及上班族都希望能更早开始为退休作储备。另外,台湾有38%上班族表示应投入更多收入准备退休,高于全球平均的28%,显示台湾人对于退休准备更抱持未雨绸缪的谨慎态度。

  报道指出,即使在73%有退休储备的台湾上班族中,亦有52%因遇到困难而暂停储蓄。调查发现,上班族中以30、40及50岁左右的世代财务压力最大。(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