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交通主管部门人事大洗牌一级主管几乎全换

2016年08月10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人事大异动!近3月事故不断的台“交通部”,“台铁”、“公路总局”、“高公局”、“观光局”等14单位一级首长几乎全面更动,所属公营事业也将换人;“政院”已发布,台湾世曦董座由周礼良接任,而日前卷入“监察院”关说风波的“交通部次长”吴盟分也将退休,转任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异动规模史上最大。新人事案预定8月22日生效。

火烧车事件后,“公路总局长”赵兴华、“观光局长”谢谓君自请处分,“交通部长”贺陈旦顺势调整人事。“交通部政次”王国材昨表示,2人确实自请处分,仍在衡量轻重,可能连同各局处人事一并轮调。2人能力卓越、认真尽责,也愿为火烧车事件负责,但仍须视“行政院”最后定夺。

据知,赵兴华改调“交通部技监”,谢谓君转任航港局长,原航港局长祁文中调运研所长,现任运研所长林信得退休转任桃勤董事长。

现任“交通部主秘”林国显接掌“民航局长”,现任“民航局长”林志明退休转任中华顾问工程董事长;“交通部主秘”一职由“交通部技监”郑赐荣转任。

“高公局”兼任“国工局长”陈彦伯转任“公路总局长”,遗缺由“高公局副局长”吴木富升任;“台铁局长”周永晖接任“观光局长”,遗缺由“台铁副局长”鹿洁身升任。唯一留任的是“高铁局”兼任“铁工局长”胡湘麟。

相关人事案已送“行政院”,为贺陈旦上任后首波大变动。此前仅桃机公司董事长改由曾大仁、华航董事长改由何煖轩接任。贺陈旦原规划人事异动“由内而外”,但“交通部”6月接连发生桃机水患、华航罢工等争议事件,影响步调,火烧车事件后加快调整脚步。

对这波人事案,交通官员瞠目结舌说,以往都是小规模两三人,这次几乎全换,且许多首长新职和专长并没直接相关,不知考量是甚么?

此外,桃机淹水遭“绿委”炮轰的台湾世曦董事长李建中下台,“政院”昨已核定由前台北市捷运局长周礼良接任。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