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民进党主导的不当党产处理机构恐变成东厂

2016年08月11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民进党主导的不当党产处理机构恐变成东厂

  顾立雄将接任“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遭质疑政治立场不中立。(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立法院”上会期通过“不当党产条例”,在台当局“行政院”下设立所谓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民进党“立委”顾立雄9日晚间证实将接任“主委”。对此,国民党“立委”许毓仁10日表示,“党产委员会”需超然中立,但顾立雄目前身为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又在“司法法制委员会”参与“党产条例”“立法”,这是比较让人担忧的。

  对于顾立雄将负责追讨不当党产,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指出,国民党之前就不断质疑,“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会不会变成“东厂”,现在找一个民进党的不分区“立委”任“主委”,党性当然很强,针对性自然也很强。

  赖士葆说,直接由台当局“行政院长”任命的“委员会”要行使“司法权”,某种程度是行使法官的职权,这是侵犯司法单位的职权。不了解民进党中心思想为何,“这些人是否是准备来当官?”“立委”是来监督当局、替百姓服务的,怎么一下子就跑去当官,民进党应对社会说明白。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也表示,顾的政治立场非常明显,出任“党产委员会主委”,不但与“党产条例”第20条“应超出党派之外”的规定有所抵触,更会让外界质疑这项人事安排是球员兼裁判,坐实“党产委员会”成为清算斗争工具的非议。(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