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渔民拟与大陆求合作被阻 扬言与台当局“拼命”

2016年08月11日08: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渔民拟与大陆求合作被阻 扬言与台当局“拼命”

台湾渔民拟登陆求合作被挡 扬言与台当局“拼命”

  大陆契作虱目鱼数量不多,却是稳定价格的重要指标。图为台南学甲养殖虱目鱼遇寒流大批死亡,渔民遭受重大损失。(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因“农委会”发公文,指未经许可不得擅与大陆签订协议,于是原订9月19日赴北京争取继续契作,改为当天赴“农委会渔业署”抗议。协会10日召开理监事临时会,发表4点声明,要求主管机关陆委会应明确规范政治行为及政治机关。渔民头系抗议围巾怒吼“官逼民反”、“独裁、鸭霸”。

  8月1日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接获台南市农业局函转“农委会”公文,指非经许可不得与大陆交易买卖。这纸公文限缩了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继续争取契作的动力。渔民纷打电话向协会吐苦水,对于新当局作为大表不满,要求集体向当局表达心声,也盼开辟可被接受的路线。

  协会10日召开临时理监事会,决定赴“农委会渔业署”表达心声。

  渔民施进顺说,这是蔡英文送给渔民88节(8月8日为台湾“父亲节”)的礼物,“没送蛋糕没关系,不要连饭碗也抢走,渔民会跟当局拼命。”渔民林来进说,当局就可以跟对岸签这个那个协议,这是只许州官点火,不许百姓点灯。

  台南市虱目鱼养殖协会理事长王文宗表示,原订9月19日赴大陆争取继续契作,因为新当局的新规定,无可奈何只好取消北京之行。不过,决定919仍要北上,但不是去搭飞机,而是要到“渔业署”抗议。

  王文宗说,原则上将邀集两辆游览车上百人,“带着我们辛苦养殖的虱目鱼,请官员尝一尝”。(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