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频失言 “神隐”治政遭批死路一条(图)

2016年08月12日10: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频失言 “神隐”治政遭批死路一条(图)

蔡英文频失言 “神隐”治政遭批死路一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蔡英文频失言,“神隐”治政遭批死路一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一直刻意在各种风口浪尖时刻保持“低调”,前马办发言人罗志强对此表示,这是蔡英文拥有的一项大多数政治人物都少有的“优点”,就是她非常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反应力不佳、容易说错话。除非当个“读稿机”,若靠临场应答,她说错话的比例是非常高的。

  日前蔡英文会见民间司法改革团体,相关人士抨击蔡英文提名的“司法院长”谢文定在戒严时代的角色。蔡英文的回应竟是:“威权时期不是大家都选择服从吗?”此言一出,连长期得到蔡英文倚重、被委以追击国民党党产“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重任的顾立雄,也批评蔡英文失言。

  在江春男酒驾事件中,原本江辞职即可告落幕,但蔡英文却解读为:“人民对执政团队要求很高。”又引发各界挞伐声音。罗志强分析,常常说话出包,养成了蔡英文的藏拙能力,她习惯了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接受记者会提问。不管外边的人骂她空心、批她模糊,她就是不理会,让政治对手所有的招式像打进棉花堆上,着不了力。

  罗志强表示,蔡英文这个“习惯”或“策略”,在选举上却非常成功。隐形后,优点看不到,但缺点也看不到。在选举期间,对蔡英文说不上喜欢,但也找不出讨厌她的理由。她不是靠自己的魅力胜选,而是靠着民众讨厌国民党就可以当选。

  罗志强说,然而,成也隐形,败也隐形,神隐大法在选举管用,在治政却是死路一条。蔡英文上任近3个月,大家感觉得出台湾有领导人和没领导人到底有多大差别呢?(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