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联勇操演"一战车倒栽坠溪致3人死亡

2016年08月1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7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陆军八军团装甲564旅昨天上午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参加联勇操演返回部队途中,一辆CM11型战车在训练场下坡过桥时,疑似煞车失灵坠入五公尺下的网纱溪,除驾驶员逃生外,因战车翻覆炮塔压在河床,塔内四官兵受困一小时才被救出,造成三死一重伤。

据了解,战车翻落溪中意外同时,军方一辆悍马车也翻覆,所幸车上两人仅头部轻伤。

军方说,CM11战车正常有四名成员,因参加实测,安排一名安全军官;当时炮塔上两人站立,分别是中尉排长吴得玮、上士安全军官陈世坤,炮塔内有下士副车长陈秉逸、一兵装填手张志伟,仅上兵驾驶杨炎霖逃生。

四人被救出时已无呼吸心跳,吴得玮抢救后恢复生命征象,昏迷指数三,另三人昨日下午宣告不治。

八军团说,564旅上午在仁寿训场结束实测后,20辆CM11驶返停车场,10时10分许,第五辆战车要过网纱溪桥时翻落桥右侧溪中。

驾驶杨炎霖告诉专案小组,坠河前他踩煞车却没反应,当下大喊“煞不住!”他紧抓把手,感觉车子一阵翻转,等车子不动了,他听到溪水声,凭著平常训练的要领,紧急打开逃生口爬到战车外。

“看到战车‘倒栽葱’坠落溪中,炮塔出口压在溪底,心都凉了!”参与抢救的军方人员说,战车炮塔唯二的出口都压在溪底,多位同袍冒险下到湍急的溪流中试图潜入水中打开,发现不行,最后派随行的M88救济车将战车一边抬高才救出四人。

564旅少将旅长黄忠实说,战车炮塔前方的杨炎霖落水后及时逃生,事后向调查人员表示是“煞车失灵,无法左转冲入溪里”,但确实原因仍要等调查结果;这辆CM11战车服役25年,检视该辆战车之前的保养纪录,未有异状。

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俊杰等三名检察官和法医到现场调查,检方表示,驾驶杨炎霖酒测值零;目睹意外的后方战车刘姓车长告诉检方,“感觉杨的车好像煞不住,一直往前滑”。

检方调查,受困炮塔的官兵都戴战车用钢盔,但死者陈世坤与张志伟颅骨骨折,陈秉逸除头部有撕裂伤外,无明显外伤,不排除因受强烈撞击昏迷,溪水灌入后溺毙,今将解剖厘清死因。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