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澎湖大陆游客不及去年3成 当地旅游业生意惨淡

2016年08月1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7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客来台大减,澎湖也受波及。澎湖县政府表示,2015年有8万多名陆客到澎湖旅游,今年至今估计不到2万人次,不但和大陆的直航都已停飞,邮轮旅客也减少。

去年每周有1到2班从青岛、南京等地的大陆直航包机到澎湖,主因是当时陆客来台旅游太热门,一般旅游团送件到“移民署”办入台证人数大排长龙;但透过前往离岛金马澎住一晚的优惠方案,就可免占配额,很快来到台湾本岛,不必因办入台证而“排队”,于是吸引约6.5万名陆客到澎湖观光。

“现在直航班机都已停飞,来观光的陆客当然减少”,澎湖县府人员表示,今年至今透过离岛优惠方案来到澎湖的陆客只有约4500人,和去年相差太多;另外,去年有约1.5万名陆客搭丽星邮轮到澎湖,今年只有约9540人,且船班已结束,人数和艘次都没去年多。

“他们都只在澎湖住一天,隔天就搭飞机离开,停留时间很短”,一名澎湖旅游业者表示,多数陆客团都将来台旅游的主要行程安排在台湾,前往澎湖只为更早取得入台证来台,澎湖并非来台旅游的“主秀”,多半都是搭下午班机到澎湖,隔天一大早就前往台湾;虽然有的人是先玩台湾后去澎湖,但也是“住一天就走人”;尽管如此,陆客对于澎湖的旅游业仍有不少帮助,如今因陆客人数大减,当地旅游业生意大不如前。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