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翻覆战车刹车方向盘全失灵 检方:不排除人为疏失

2016年08月17日09:3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陆军564旅16日在操演时,一辆CM11战车翻覆入网纱溪,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屏东地检署第一时间介入此案侦办,除调阅车辆保修纪录,也对驾驶员杨炎霖酒测及初步侦讯,经参考昨天案发天候、行车路线等资料,初步不排除有人为疏失可能。全案有待专家进入翻覆战车采证,以进一步厘清发生原因。

驾驶兵侦讯 酒测值为零

事发后,检方对杨炎霖酒测,结果酒测值为零。昨天深夜,杨炎霖在情绪稍稍缓和后短暂接受侦讯表示,当发现煞车失灵时,原本尝试控制方向,打算撞击前方战车来让车子停下。却发现连方向盘也失灵,只能眼睁睁看着战车坠河。

谈起事发经过,他情绪再度濒临崩溃,医师见状紧急给镇定剂。杨男家属表示,这次意外丧命同袍与他住在同寝室,大伙感情相当深厚,也不断提醒周遭人员,不要让他知道3人已丧命,担心他承受不了这样打击。

溺毙或伤重 今解剖判定

屏东地检署昨天获报后,即由检察长林锦村指派主任检察官林俊杰率检察官李仲仁、黄彦凯、吴聆嘉会同法医赖泓玮赶往现场,调查翻覆始末并相验遗体。

初步相验结果发现,上士陈世坤颅骨骨折,合并脑出血;一兵张志伟同样是颅骨骨折;下士陈秉逸除右后枕部一处撕裂伤,无明显外伤,至于死因是否为溺毙或伤重所致须待解剖判定,安排今日上午9时于高雄市立殡仪馆解剖。

屏检主任检察官杨婉莉指出,检察官就现场地形、路线、路段弯度、战车翻覆位置、战车压过桥墩位置及滑落相对位置等勘验拍照,更赴部队调取保养维修纪录。当然也必须考量当时降雨天候资料,盼尽速厘清事故发生原因。

操演检修 军方称没问题

564旅旅长黄忠实昨天曾表达战车每天行驶前会检查,所有车辆在当天测考前已检查没有问题参与测考。至于车辆无法顺利左转原因为何?有待失事车辆吊起经鉴定才能确定。

杨婉莉强调,这次参与演习预演回程共有6台车辆,事发车辆相对位置在第5车,检察官已针对后方第6台车辆驾驶、车长两人以证人身份做笔录,盼还原现场,对驾驶杨炎霖施以酒测,初步结果酒测值为零,他说法也会是全案关键之一。

至于通过部队高装检且测考前有专人检修安全无虞的战车,为何会在回程发生意外?杨婉莉表示,有待等事故战车吊起,由车辆专家进入车内察看才可能探究事故原因。(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