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翻覆战车被质疑涉弊案 台军方否认

2016年08月18日08:1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军翻覆战车被质疑涉弊案 台军方否认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陆军564旅一辆CM11战车16日进行三军联合演训时发生意外,外传此事可能与2015年台军采购贪污案有关,但遭军方否认。

  据报道,台湾的“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脸谱网(Facebook)上连续发文表示,台陆军司令部澄清先前发生采购弊案的是M109自行炮车的履带,不是CM11战车的履带;但新北地检署去年7月2日指出,台军内部有人窜改主力战车M60A3及CM11(勇虎战车)的履带蹄块总成测试报告,将不合格更改为合格,这难道不是系统性舞弊?

  此款CM11战车型号曾在2015年7月涉入贪污弊案,新北地检署依贪污、伪造文书等罪起诉台陆军后勤指挥部中校黄耀贤、少校吴忠谚等9名军官及业者。对此,徐永明16日下午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这起意外很有可能是“人谋不臧”所致,而今年5月,台“监察院”更是提出“台军战甲车履带采购弊案”调查报告,指出这是一起结构性、制度性和系统性弊端。

  报道指出,台陆军司令部16日晚间澄清,2015年度遭地检署查扣军品系为M109A2自行炮车螺杆及蹄块总成,与战车所用履带及配件无关。也有台陆军官员表示,两批履带批号并不相同,经查拨补纪录,质量有异的履带并未用在此次意外的战车上,若履带有问题,台军方便会停用。

  针对台陆军司令部的响应,徐永明十分不以为然,17日凌晨又在脸谱网发文强调,“履带弊案和勇虎战车有关,系统性舞弊,防务部门不要转移焦点”。他说,“台军战甲车履带采购弊案”问题之大,“监察院”都已提出纠正案,表明这就是一起“有结构性、制度性、系统性之弊端”,台当局防务部门实在没必要再借媒体之力反批“立委”的监督,借机转移焦点。(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