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补贴高速收费员 上演“贿选现形记”?

2016年08月19日10:0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补贴高速收费员 上演“贿选现形记”?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宣布将采“项目补贴”方式解决高速收费员争议。国民党人士表示,这是蔡英文贿选现形记,质疑是否触“犯刑法”,用期约之方式,以生计上之利害,诱惑高速收费员投票给她。

  该人士表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1月16日投票,蔡英文1月4日于竞选总部,亲自接见高速收费员自救会以及一同前往的工斗团体。会中,蔡英文承诺会处理,并筹组项目小组做出项目“补贴”计划。

  换言之,选前蔡英文就打保票一定会“补贴”,而不是什么研议、评估、考量等废话,而补贴的对象又是特定的少数人(高速收费员,有投票权),补贴内容也关系到他们“生计之利害”。至于蔡英文希望能获得自救会或工斗团体的认同与支持则可想而知。

  该人士说,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蔡英文应该说清楚讲明白,向民众坦承报告。另外,究竟选举前还有向那些人或团体开过什么支票,也应该一并公开,让纳税人知道究竟荷包还要失血多少。(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