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称黄金故宫宝物属国民党党产 台6成7网友赞成

2016年08月20日08:5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秀柱称黄金故宫宝物属国民党党产 台6成7网友赞成

洪秀柱:黄金“故宫”宝物属国民党党产 6成7网友赞成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国民党党产处理议题,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8日表示,当年国民党从大陆运到台湾的黄金和故宫宝物也算是党产。台湾Yahoo奇摩网站19日办网络民调调查,截至今日晚间8时,已有6成7的网友赞成洪秀柱的说法,仅2成9的网友不赞成。

  据报道,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立雄称,他要清查国民党自1945年起取得的所有财产,并将动用司法力量介入。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8日表示,当年蒋中正将大陆的黄金、故宫宝物运到台湾时,是以国民党总裁的身份,而不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若要申报的话,也算是党产。

  Yahoo奇摩新闻民调“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依党产条例要追溯自1945年,当年运到台湾的黄金与故宫宝物都应列党产,你的看法是?”投票时间今日起至22日。截至今晚8时,已有16,748人投票,其中,67.7%的网友赞同洪秀柱的说法,29.7%不赞同,2.6%的网友没意见。显示大多数民众,都认同中时社论“台湾黄金及故宫宝物应纳为党产”的看法。

  报道指出,清查“不当党产条例”起始时间为1945年,包括“可能夺自民间”部分。国民党在1948年11月至1949年10月间,将黄金分批运至台湾。蒋中正在1949年1月21日宣布下野,时任“中华民国副总统”的李宗仁暂代其职务。即是说,绝大多数命令运送黄金的是“国民党总裁”,而非“中华民国总统”。(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