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拟推特休假换七天假 高教工会:7天假不能砍

2016年08月20日08:5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拟推特休假换七天假 高教工会:7天假不能砍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台当局拟以特休假换法定假日,高教工会认为特休不一定休得到,要求不能砍7天假日;如要全台一致,不如拉高军公教的法定假日。学者认为,除了“一例一休”(即周休二日中,一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一天为休息日可加班),还要增加特休假,资方恐跳脚。

  据报道,高教工会研究员陈柏谦指出,如果要休假,法定假日效果比较好。如果是特休假,劳工要自己主张,没空时还不一定休得到。高教工会主张不能砍7天法定假日,且要求拉高军公教的假日,让全台一致。

  陈柏谦说,不知台当局对放宽特休假的具体方案是什么,但至少要确保公平,不论资浅或资深员工都增加一样多。他强调,如果台当局真有方案,不能像“一例一休”修法一样,未沟通就片面决定推出,应该通过公听会等程序,听取劳资政意见才能定案。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现在推“一例一休”,雇主让员工加班要付出更高代价,如果劳动部门为了砍这7天假又要放宽特休假,等于再加码,资方不见得会接受。不如让“一例一休”先上路,如果不能周休两日或缩短工时,再谈加码较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