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客赴台人数骤降 台北双城饭店扛不住压力现抛售潮

2016年08月22日08: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陆客减少,岛内以往专接团客的旅馆生意惨淡,也兴起旅馆饭店的销售高峰潮!今年以来,从双北市(台北市、新北市)到宜兰,已出现多笔待售物件在中介中疯传,其中的明星物件也不乏如宜兰梅花湖旁土地,持有者是立德饭店,市场开价20亿元(新台币,下同)。

双北市今年以来出现不少投资旅馆业的热搜物件,根据商仲业者透露,包括内湖区的丽湖国际大饭店、开价24亿元;中山区的台北恋馆开价70亿元,以及大安区的艺宿商旅宁夏馆开价12亿元、中山区的顶尚饭店开价8.5亿元;新北市则有新店区碧潭饭店开价3.6亿元等。同时,也有土地物件,立德饭店在宜兰梅花湖持有a、b、c三块土地,加总面积约1.6万坪(一坪= 3.30378 平方米),其中b土地在今年初由第一太平戴维斯代为标售过,底价5.9亿元,但当时流标。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立德饭店的宜兰三块土地是打包一起卖,市场开价20亿元,有不少投资方接触,但还未售出。立德饭店在汐止、石门水库都有新建饭店尚未开幕,最知名的据点是在溪头。

此外,位于大直的“台北恋馆”,则是市场上的老物件,随时都有中介找到投资人就去跟业主谈价钱,目前业主是欣翰建设,已整合好土地和建物。

第一太平戴维斯主管表示,市场上的旅馆物件有的开价高,并不是只有建物价值,持有者是把负债、经营权等因素全部纳入,想要整包“盘”给买方,所以开价会较高,当中有不少复杂的因素。目前接触的买家以岛内资金为主,外资因为持有台湾不动产的税负提高,因此投资意愿没有前2年强。

市场人士形容,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现在出售的物件,很多都是业主在景气好时,财务扩张太快,导致必须出售饭店。甚至市场上也有知名专门放贷给旅馆业者的金主,最近也相当凄惨,放贷出去的钱收不回来,只好催促旅馆业者赶快卖饭店来还钱。(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