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蓝绿对决花莲市长补选 被视为520后最强一战

2016年08月22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被视为5·20后蓝绿对决最强一战的“蔡当局百日段考之战”的花莲市长补选,进入倒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达“非胜不可”动员令,已到花莲辅选4次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决定投票前再亲自连续扫街3天,决战到最后一刻。

花莲市长补选在以往只算小选举,但这次意义格外不同,因这是5·20后首度须补选的绿营执政县市,对目前气势亟须止跌回升的民进党,具指标象征;而国民党也欲借此一战东山再起。

国、民两党主席都亲自下乡辅选,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郝龙斌、胡志强全出动,民进党市长陈菊、赖清德、林佳龙也衔命奔往花莲辅选,两党天王尽出,缠斗力拼。

昨天是投票前最后黄金星期天,民进党候选人张美慧请来台北市长柯文哲父母站台,国民党升高战斗层级,文传会主委周志伟出面呼吁检调调查候选人魏嘉贤竞选背心失窃案,防范对手使出选举奥步。

魏嘉贤指出,日前两名男子自称是洪秀柱侄子,强索竞选文宣和五件竞选背心后离去,担心有心人士穿着竞选背心栽赃贿选,已向警方报案。

民进党候选人张美慧阵营昨晚办活动,张美慧数次哽咽,誓言要完成亡夫田智宣没做完的施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