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区上半年实质薪资已倒退至上个世纪

2016年08月23日10: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地区上半年实质薪资已倒退至上个世纪

台湾地区上半年实质薪资增速落后CPI 倒退至上个世纪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台湾统计部门22日指出,由于薪资增幅追不上物价涨幅,今年上半年台湾地区实质经常性薪资降至每月37436元(新台币,下同),低于2000年的37833元,倒退到16年前的上个世纪。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当局统计部门发布的“薪资与生产力调查”指出,上半年台湾地区非农部门的经常性薪资为39106元,较去年同期微增1.45%。

  统计部门官员表示,这是因为景气不佳,加薪的厂商比去年同期来得少。

  至于上半年的薪资(经常性加非经常性)受年初厂商减少发放年终奖金的影响,平均52186元,更较上年同期减0.06%。

  依职类别观察,上半年不论是职员(白领、监督专技人员)或工员(蓝领、非监督专技人员)经常性薪资增幅皆低,非农部门的职员平均51565元,年增率1.4%,工员31761元,年增率也是1.4%。

  但值得注意的是,开年以来台湾地区消费者物价(CPI)涨幅持续走高,在薪资增幅追不上物价涨幅下,实质经常性薪资、实质薪资皆较去年同期下滑,两者分别是37436元、49958元,皆低于2000年的水平,显示今天受僱者领到的货币薪资虽然比2000年多,但这笔薪资所能买到的东西却比2000年少。(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