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负责人见工业代表 满场火药味业者大呼痛心

2016年08月24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负责人见工业代表 满场火药味业者大呼痛心

台当局“行政院长”首会工业代表,满场火药味,业者大呼痛心

  台当局“行政院长”首会工业代表,满场火药味,业者大呼痛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工业总会23日举行“工业团体领袖会议”,邀请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与工业界面对面沟通。工总理事长许胜雄递交“2016年度工总白皮书”,现场提出53项建言。然而,对于与会官员的回应,现场业者当着林全面愤然怒轰:“不是不满意,也不是灰心,而是痛心!”

  对业者怒轰,林全坦然表示,他知道无法让与会者都得到充分的满意。但是,“如果各位的不满意,是有道理的,就请继续沟通”,同样的,台当局的答案不能让业者满意,也会将道理说明白。

  昨天是林全首次与台湾工业界面对面,很有火药味。与会业者提出的问题多集中在环保与劳工议题,除缩短工时相关议题外,多是经年老问题。当局的回应也是千年不变的“依据XX法、XX令、XX规定...”将法条、规定搬出来,让业者不耐的咆哮、不停打断官员回应,也让主持会议的许胜雄不得不跳出来要求与会业者,不应以打岔、无礼态度,坏了沟通气氛,让会谈无法继续下去。

  之所以让业者不满、灰心与痛心,是因为与会业者与台当局沟通时,都有着共同的感受:总是回避问题,不直接回应问题。预拌混凝土公会理事长朱瑞炉就怒言,当局不是“足球队”,不应该像踢皮球,把问题像球一样来回的踢。

  他是为了“转炉石”到底是不是废弃物?年年都出质疑,“环保署”的答覆让他说出:“不是不满意、也不是灰心,是痛心!”因为答覆中不是事涉这个单位,就是事关那个单位,不是岛内标准如何,就是国际如何规范,结果,听在业者的耳里,是“什么单位都没在管!”

  不满的还有教育用品公会代表李翼文。他的不满主要在劳动力问题。台当局“劳动部”的回应在“劳基法”与“就业安定基金”上打转,李翼文因此借用林全的“种树论”说,当局种了树后,“希望也能浇浇水。”

  他认为,“劳动部”既然不能解决产业劳力问题,而蔡英文说产业要打国际杯,“是不是在岛外找个工业区,让我们这些产业都搬到那里,相互取暖?”

  面对业者的“痛心”,林全坦言,他不预期与会者会满意他们的答覆,但是只要业者认为自己的主张是对的,“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讲道理”,就可以进行沟通与讨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