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兆丰金控弊案扯上周美青 邱毅批绿营转移焦点

2016年08月24日10: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兆丰金控弊案扯上周美青 邱毅批绿营转移焦点

兆丰案强拉周美青下水 邱毅批绿营政治操弄妄图转移焦点

  周美青。(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兆丰金控(台湾知名金融控股公司,旗下有银行)纽约分行涉嫌违反美国“反洗钱法”,遭重罚57亿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检署将兆丰金控前董座蔡友才限制出境、出海,风波持续延烧,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日前影射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和此案有关,怀疑内情不单纯。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则批,将矛头指向周美青根本是恶劣的政治操作。

  据报道,“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日前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兆丰银遭罚案情不单纯,周美青过去曾是兆丰银法务处长,怀疑周美青与事件脱离不了关系。然而兆丰银被裁罚的时间点是2012年,当时周美青早已离职,因此,他的说法引来不少网友批评。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23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提到,从弊案发生时机点来看,在2016年3月底敏感时机点辞职的董事长蔡友才可能涉及隐匿、背信、洗钱等法律责任,因此成为各方指责的焦点相当合理。他说,扯到周美青身上,让周美青被指是兆丰门神,涉及洗钱等,周美青早在8年前就辞去兆丰法务处长职位,“与这一桩金融弊案风马牛不相及”。

  邱毅认为,这纯粹是绿营想先牵连周美青,接连把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也扯进去,“好转移蔡英文内外交迫,民怨沸腾的焦点”。如果真的要查,蔡英文哥哥蔡瀛阳的嫌疑更大,“因为此金融弊案起源自巴拿马文件,该文件中曝光的台湾人士就是蔡瀛阳,蔡瀛阳与尹衍梁交好,都涉入宇昌案和浩鼎案。而兆丰案最关键人物蔡友才,最近才与尹衍梁合作,准备争取夺中信金控的经营权”。

  邱毅指出,尹衍梁早在2006年左右就压注在蔡英文身上,两人在宇昌案中密切合作,宇昌案后,蔡英文与尹衍梁之间的连系就是蔡瀛阳,在浩鼎案时尹衍梁与蔡瀛阳又浮出台面,此时的兆丰案加上蔡友才和巴拿马文件,“蔡瀛阳角色更明显了”。但绿营却刻意打击周美青,目的就是要转移弊案焦点,怕扯进蔡英文和蔡瀛阳的争议角色。(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