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观光部门统计:7月陆客大减15% 为历年最大降幅

2016年08月25日08:0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观光部门统计:7月陆客大减15% 为历年最大降幅

陆客赴台人数锐减,对旅游业界造成冲击,导游手持的“宝岛台湾”旗帜

  陆客赴台人数锐减,对旅游业界造成冲击,导游手持的“宝岛台湾”旗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陆客赴台人数再缩减,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今年7月陆客赴台人数较去年同期衰退15%,为历年最大降幅。

  官员担心,如果十一长假陆客再缩减,恐有更多旅行社会撑不住跟着倒闭;若明年跨年和春节的旅游旺季持续减少,倒闭的业者将会更多。

  官员说,今年2月就提醒旅游业者陆客缩减可能造成的影响,希望尽早转型,或多方开拓客源。至于后续会否有更多旅行社或相关观光业倒闭,官员说,会持续注意,现在实在很难预估。

  陆客赴台人数从今年5月起开始缩减,迄今近四个月,减幅逐渐扩大。观光部门最新统计显示,7月陆客赴台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了近5.3万人,衰退幅度达15%;6月陆客赴台人数较去年同期衰退近11.9%,减幅扩大已明显影响到各观光行业从业人员的生计。

  观光部门统计指出,7月大陆客源呈现衰退状况,且陆客人数衰退幅度持续扩增。航空业为因应陆客减少,已采取机型换小、减班或停飞航线方式因应,但饭店业、游览车、餐饮店、卖店,甚至一般的夜市小摊贩一时难以因应,都叫苦连天,现在甚至有做陆客团的旅行社倒闭。(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