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赴台陆客大减 岛内观光相关四大产业要上街抗争

2016年08月25日08:0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赴台陆客大减 岛内观光相关四大产业要上街抗争

陆客赴台人数锐减,对旅游业界造成冲击,图为导游手持“宝岛台湾”旗帜,带领陆客参观台北中山纪念馆

  陆客赴台人数锐减,对旅游业界造成冲击,图为导游手持“宝岛台湾”旗帜,带领陆客参观台北中山纪念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观光旅馆公会理事长赖正镒24日表示,旅行社倒闭牵涉层面广,包括观光相关的旅馆、游览车、航空与零售等四大产业都将受到冲击。一旦冲击范围扩大,相关从业人员恐有些人会饭碗不保。他呼吁台当局一定要正视此问题,并能“端出牛肉”,尽快缓和两岸间的紧张态势,并在全球各地吸引观光客赴台。

  陆客减少,岛内很多饭店已开始低调求售,从双北市(台北、新北)到宜兰已出现多笔待售物件在中介间疯传。影响所及还包括游览车业、餐饮业等,生意都大受影响,“灾区”甚至扩大至酒店旅馆下游的洗衣厂。过去洗衣业劳工月薪最高有4万元(新台币,下同),现在几乎减半,而且再不必加班。

  赖正镒说,若情况再不改善,观光产业冲击层面势必扩大,目前包含旅馆公会、旅行社业者、游览车业者已经组成观光产业自救会,将于9月8日上街抗争,吁请台当局协助,不能在出口连17黑的恶劣情况,又产生内需市场过度消耗。

  今年陆客赴台人数自5月后连续三个月衰退,台当局观光部门预估团客影响较剧烈,6月、7月陆客团约缩减三成,且市场预期下半年团客仍不会复甦,赴台团量恐怕持续减少。台湾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理事长姚大光认为,这波观光产业的劫难,“短则四个月,长则四年”,呼吁业者要有长期抗战的准备。(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