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赴台“急冻” 业者吁台当局尽快提对策

2016年08月25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6月陆客来台人数创30个月新低,7月总计29.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15%,辽宁陆客团火烧车事件后,更让陆客市场“急冻”,仅剩去年同期一半。观光业者强调,若政治氛围没解冻、缺乏配套方案,年底观光业者将倒成一片。

为呼吁台当局提出对策,台湾行旅游网昨邀集学界、业界举行座谈会,昨天第一场在台北举行,台湾行总顾问李奇岳表示,陆客来台市场萎缩严重,受政治因素与火烧车影响双重打击,近期送件人数直直落,将近“腰斩”。

1111人力银行与台湾行调查,超过65.7%受访的观光业者感受陆客明显减少、39.8%业绩下滑,整体业绩下滑业者约占2成6。有2成业者选择“开发其他业务”、2成“开发其他客源”,但高达19.1%“没有因应政策”。

台北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邱乐芬表示,近年房间数增加、陆客减少,今年影响2至3成,火烧车后更传有饭店准备脱手。

李奇岳指出,萎缩最多的是团客数,自由行跌幅略小,但团客影响涉及旅行社、游览车、旅馆、餐厅、购物店、导游、司机等多面向,如果政治氛围没有解冻,再加上其他事件影响,今年底前整体市场不会乐观。

昨与会业者呼吁台当局尽快提出对策,振兴陆客市场,建议充分表达“台湾是欢迎陆客的”讯息,善意更须传达社会大众,若台湾社会充斥不欢迎言论,也会影响陆客来台意愿。

静宜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黄正聪表示,6、7月缩减幅度不如传言高,实际减少15%左右,但火烧车后骤跌,7月每日送件原已回升到1.2万件左右,但之后一路降、每周减少1000人,至今只剩5、6000人,只剩去年平均值的一半,9月恐仍在低点,希望10月可回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