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处理党产名单出炉 国民党:一片绿油油何来正义

2016年08月25日16:0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处理党产名单出炉 国民党:一片绿油油何来正义

台当局党产委员会名单出炉 国民党:一片绿油油何来公平正义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25日召开“党产委员会成绿营打手、顾立雄应立即请辞”记者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抨击,“准主委”顾立雄之前说过党产委员会必须考虑党派跟政党平衡,但名单公布后却是“一片绿油油”,“绿色分赃”,他呼吁顾立雄趁还没任命前,针对这份名单进行重组。

  据报道,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8月31日将挂牌运作,顾立雄24日公布2名“专任委员”、8名“兼任委员”名单。除了“副主委”为“廉政署副署长”洪培根,“专任委员”确定有南台科大财法所副教授罗承宗、退休的屏东税务局长施锦芳;“兼任委员”包含长期研究国民党党产的政大台史所所长李福钟、国民党前发言人杨伟中、曾代表社民党参选“立委”的律师李晏榕,及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执秘、笔名林雨苍的林哲玮。

  对于此名单,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批评,洪培根是内定“党产委员会”的副主委,但“法务部检察官人事审议委员会”也反对洪出任“副主委”一职,且有检察官认为“党产委员会”就是政党追杀的打手,甚至要求洪培根,若要出任政党打手就应辞掉检察官。

  李明贤指出,罗承宗是民进党智库的顾问,施锦芳曾代表民进党参选过屏东市长,袁秀慧则曾任民进党党官,包括吴雨学、饶月琴的背景也是“绿油油”,何来的公平正义?待“党产委员会”挂牌运作后,由这些“委员”进行开票跟投票,如何公平行使职权,相当令人质疑。

  此外,李明贤抨击,顾立雄6月底才跟民进党议员何志伟在台北市挂名联合服务处,到底要当“党产委员会主委”,还是暗渡陈仓准备竞选台北市长,应该要说清楚。他认为,顾若要选台北市长,就辞去“主委”一职专心跑基层布局;否则一边当“主委”、一边布局台北市长选战,有违反行政中立之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