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有序推进

2016年08月26日0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福州8月25日电 (记者林凯)记者近日从金门供水工程项目福建建设管理方晋金供水公司获悉,自2015年10月12日金门供水工程(大陆段)开工以来,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目前进展顺利。

  向金门地区供水水源来自泉州市晋江流域。晋江金鸡拦河闸引水至龙湖水库,经龙湖抽水泵站抽水输水至围头入海点,再经海底管道输送至金门。截至8月中旬,金门供水工程(大陆段)累计完成投资1.103亿元,总长11.68公里的陆地管道已完成11.5公里铺设。

  在海上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将24对半圆形配重水泥块逐一锁在一根长40米、直径800毫米的黑色管道上,随后这一根输水管缓缓沉入海底。

  “海底管道施工不同于陆地管道施工,受天气和海洋情况的影响,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方江苏神龙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倪福生说,200多名施工人员已采取三班倒24小时作业,目前完成了1.4公里滩涂试验段铺设,力争11月前完成海底管道铺设,以保证整个工程在2017年10月前具备通水条件。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