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花莲市长补选民进党吞败 国民党候选人魏嘉贤当选

2016年08月2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8月27日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百日,同时也是花莲市长补选,选举结果揭晓,民进党执政6年的花莲市,在这次补选中拱手让给国民党提名的魏嘉贤。他以得票率53.8%、近4000票的差距,击败民进党征召、前市长田智宣的遗孀张美慧,成功让花莲市蓝天再现!

县长前哨战 蓝绿力拼

27日下午4点开票后,魏嘉贤竞选总部聚集不少支持民众,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立委”徐榛蔚前来关心,虽然票数一度与张美慧呈现小幅拉锯,但始终站稳赢面,在开票1小时后双方票数逐渐拉开,5点30分他自行宣布当选。

花莲市人口10.5万,占花莲县人口的三分之一,这次补选非常重要,等同于2018年花莲县长选举的前哨战,因此蓝绿阵营都高度重视,民进党由主席蔡英文率桃中南高“四都”首长强力辅选,大家都把焦点放在2018年底的县市长大选,希望在后山为绿营打开一个缺口。

百日乏政绩 绿军吞败

选战开打,市民对田智宣施政支持度颇高,张美慧也诉求完成田智宣对市民的承诺,无奈蔡英文执政百日气势低迷,即使最后告急打出“再给田智宣一次机会”,但依旧无力回天。

反观国民党全力求胜,党主席洪秀柱4度抵花莲辅选,县长傅崐萁、“立委”徐榛蔚夫妇强力固票,郝柏村父子、蒋万安最后关头也来到眷村向黄复兴党部催票,成功整合蓝营支持者,让绿营从2年前大胜11000票,反倒惨输4000票。

魏嘉贤激动说,“2年4个月的时间不长 但我会当作4年来努力打拼!”感谢支持者不被所有恶意的攻讦而动摇,前任市长有很多很好的政策和政绩,他也一定会延续下来,打造花莲市成为“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荣、观光活力、幸福快乐”的阳光健康城市。

魏嘉贤也强调,选举以来外界对他家族的攻击接踵而来,为了粉碎魏家“整碗捧去”的传言,他承诺未来市长任期内家人不会参加花莲市的公职选举,让更多青年朋友有机会参与公职、为民服务。

张美慧表示,这场选举对她来说,仅是代替田智宣完成对市民的承诺,对于选后的下一步,她还要进一步沉淀、思考。

(责编:刘洁妍、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