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京台法律实务研讨会举行

2016年08月2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吴亚明)第二届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27日在北京举行。150多位来自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的代表围绕“台商台胞权益保护与京台法律实务合作”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表示,台湾新执政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新的考验。希望两岸法律界同仁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两岸关系的法制基础研究,携手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法学理论咨询。不论台湾政局如何变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两岸法学交流,维护台商台胞权益。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在致辞时提出3点希望,即希望京台两地法律界同仁积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法律基础;共同维护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中的合法权益,运用法制思维、方式解决两岸经贸合作和人民往来中的权益保护问题;在此次研讨会基础上保持常态化的交流和合作。

  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理事长夏瀛洲表示,台湾政党轮替后,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使得两岸司法合作面临考验,比如在南海、电信诈骗案上的合作都遇到问题。两岸要共同发挥中华民族的智慧,互利融合,振兴中华。

  为更好地为台胞台商提供法律服务、培养更多服务两岸的法律人才,北京市台办台商投诉协调中心与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签署了《法律服务合作协议》,由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法律人才高级研修班举行了启动仪式。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法学会与台湾法曹协会共同主办。与会嘉宾还围绕“京台知识产权保护与法律合作”“京台投资保护与法律服务”“京台律师业务发展与交流”3个专题,从法律实施、操作、应用等实务层面进行了研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