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当政6成校长“求去”台北市面临教育危机

2016年08月29日08:5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柯文哲当政6成校长“求去”台北市面临教育危机

柯文哲当政6成校长“求去”台北市面临教育危机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亲子天下》杂志28日公布2016岛内县市教育力大调查,资源最丰沛的台北市丢了第一名宝座、退居第四名;不仅在“政府投入与领导者满意度”排名倒数第三(与高雄市并列十九),受访的中小学校长中近六成表达“求去”念头,柯市政面临教育力危机。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北市教育资源丰富,相对来说家长对教育要求较高,该调查涉及多面向,会进一步了解作为参考。

  台湾《亲子天下》杂志自2010年起每两年进行一次县市教育力大调查,分为“政治投入与领导者满意度”、“阅读力”、“教学力”、“弱势关怀”四大面向、共36个指标。台北市过去3次调查都位居冠军,今年在22个县市中却一下跌至第四名,令人意外。

  亲子天下指出,仔细分析台北市名次下滑原因,此次在“政府投入与领导者满意度”成绩大幅下降,全台倒数第三名。其中校长对市府的教育政策满意度的细项指标,全台最低;在三年内计划申请、或已申请退休的校长比率高达58%,“求去”的气氛在北市校长圈蔓延,教学现场气氛低落。

  据报道,北市校长已开始涌现退休潮,2016年台北市小学中就有22位校长退休,是实施校长遴选制度以来最多的一年。不只校长对“柯政”满意度创历次调查最低,家长、教师对市府教育施政满意度也都下滑。在县市长互选“最佳教育县市长”时,台北市也是首次没有站上冠军位置,被宜兰县夺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柯文哲当政6成校长“求去”台北市面临教育危机

  前五名县市总排名及四大面向排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