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蔡当局立场多变 凸显执政傲慢

2016年08月29日10:0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蔡当局立场多变 凸显执政傲慢

台媒:蔡当局立场多变 凸显执政傲慢

  陆客赴台锐减,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26日表示,“观光局”近期将和民间组团访陆,推动陆客赴台观光消费。(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当局上任刚满百天,除了多项政策出现前后立场不一的“发夹弯”,民地党籍“立委”及官员的失言让情势火上浇油,与520(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日)之前相比,不但凸显民进党在朝、在野时两套标准,更反映出蔡当局执政的傲慢心态。

  报道指出,台湾花莲市长补选,民进党候选人败选,“立委”段宜康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鄙视选民说”引发民众不满;台“行政院”为弥补陆客流失,原想向东南亚招手,随后又宣称要组团到大陆营销台湾观光;先前桃园捷运公司提出机捷有4522项异常事项,现经台“交通部”调查后又“无关安全”,力拼年底“先通车再改善”;凡此种种,让民众看得一头雾水,不知这些决策究竟是基于专业考虑,还是政治考虑凌驾一切?

  无理抵制 欠一个道歉

  对于外界质疑,台“行政院长”林全日前在官方Facebook解释说,“发夹弯”有3种情况:一是被扭曲、错误解读;二是政策确实做了调整;三是因推动困难而改变,林全表示“去做调整也不坏”,还指民主社会要“倾听人民的声音”。

  报道指出,这些原因乍听合理,但难禁得起仔细推敲。例如,如果认为是正确的,民进党全面执政下,怎么能推给外界“扭曲、错误解读”,无法捍卫与澄清?另外,业已调整的政策,是否有必要向民众清楚解释“弯”的理由何在?如果是“蓝”规“绿”随,对当初的无理抵制,是否欠马当局一个道歉?另外,推行后才发现有困难,为何事先未周详规划?

  报道称,蔡英文在上任前要求民进党内“谦卑”,然而从重大建设到两岸关系,这个自称“不被意识形态绑架”、“不轮流讨好谁”、“最会沟通”的新当局,面对政策质疑却显得左支右绌。

  搁置两岸 任交流中断

  报道指出,台当局对于攸关大计民生的两岸关系是搁置不处理,任凭交流中断的副作用丛生。其中最令人不解的是,“行政院观光发展推动委员会”召集人张景森针对520后陆客减少表示“水龙头不是我们关的”,现在却又指示“观光局”来大陆营销推广台湾观光,此举是否矛盾?

  报道最后称,以往老说“国民党卖台”、“大陆打压”的民进党,在全面执政后要如何再把施政不力的原因都推给国民党及大陆呢?(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