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6项指标全跌

2016年08月30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台经中心昨公布最新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CCI),总指数延续近来的下滑趋势,跌到仅剩79.56点、比上月少了0.62点,影响指数的6项指标全数下滑;其中,消费者对未来投资股票时机信心下滑最多、降幅达2.3点。

目前总指数与去年4月高峰92.93相比,下降了13.37点,台经中心兼任研究员朱云鹏认为这是个警讯,代表民众对未来经济的看法是悲观、没信心。

若从绝对水准来看,台经中心指出,6项指标中仅有未来半年就业机会该指数呈现偏向乐观,其余5项均呈现偏向悲观,因为CCI子指标分数在100至200之间属于偏向乐观,CCI子指标分数在0至100之间属于偏向悲观。

这份信心指数调查由中央大学台经中心及台湾综合研究院主办,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暨大数据研究中心调查,调查期间8月19日至23日,以电话访问方式共访问2,416位、台湾地区20岁以上的民众。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