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要国民党报70年财产账单好"清查" 洪秀柱大怒

2016年08月30日10: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要国民党报70年财产账单好"清查" 洪秀柱大怒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9日来到桃园,为新就任的国民党桃园市党部主任委员杨敏盛布达(“布达”本为书信用语,为“陈述表达”之意)。她重炮痛批由绿营主导通过的“不当党产条例”是违法条例,并表示,国民党方面除会以民进党最会搞的“公民不服从运动”进行抗衡“更准备一条一条打官司!”

  洪秀柱指出,民进党竟要求国民党从1945年起开始申报,清楚说明财产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连着70年。她并当场问国民党桃园市党部主委、敏盛医疗体系总裁杨敏盛,“请问主委,经营企业保留单据几年?”既然如此,她要求台“国税局”也要拿出同年起所有与国民党有关的来往纪录。

  洪秀柱以法律不溯及既往、无罪推定等原则,斥责民进党直接推定国民党产都是违法不当,还必须由国民党自己证明没有不当,再由民进党定夺,“天下有这种事情吗?我们准备一个个官司、一个个诉讼打!”

  台湾“立法院”7月25日“三读”通过“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将政党自1945年后取得的财产扣除党费、政治献金等后,均推定为不当取得,认定应移转为公有。随后,出任台湾“行政院”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民进党“立委”顾立雄更宣告,他将清查国民党自1945年起取得的所有财产,包括现有党产及可能夺自民间、挂在他人名下、附属组织的所有财产,并将动用司法力量介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