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公教“九三大游行”在即 发起者吁10万人站出来

2016年09月02日08: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军公教“九三大游行”在即 发起者吁10万人站出来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退休军公教劳9月3日将举行大游行,抗议遭年金改革抹黑。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1日召开记者会,发言人吴斯怀说,这100天重大政策不断转弯,这当局说话不算数,年金改革还没开会就已说要溯及既往,“这是霸凌军公教”,呼吁10万人站出来抗议。

  台湾“年金改革委员会”昨也再度开会,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前副祕书长吴忠泰在会中批台当局“铨叙部”,完全没承认1995年所犯错误,当时“铨叙部”订定从优逆算表,让横跨新旧制军公教人员,凭空多出3到16个月基数,调整后的计算表“当初有送‘立院’吗?”

  他说,“铨叙部”至今不认错,“这样年改会继续开会有意义吗?”他提醒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不同年资、不同保额,不应相提并论,让社会大众再次误会,公保、劳保长期费率偏低,“未来推动改革时,不要忘记清算这块”。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昨在台北火车站前举行第三波记者会,发言人吴斯怀再呼吁退休军公教9月3日“为了尊严荣誉站出来”。他强调,退休军公教人员绝非既得利益者,当初是为台湾付出青春,且依法令规定过退休生活,“我们何错之有?”他强调,走出来,是要反污名、要尊严,也希望年金可好好改,但不要有文革式、针对性的改,也希望不要把军公教警消与劳工对立起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