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花莲迎金针花季 满山如铺“金色地毯”

2016年09月02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花莲迎金针花季 满山如铺“金色地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花莲春夏秋冬各有不同风貌,一年一度的金针花季更是必访景点之一,富里乡六十石山、玉里镇赤科山的金针花最近都进入盛开期,山顶望去如大片金黄色地毯,壮观又美丽,来到金针山、可别急着离开,两天一夜行程刚刚好,隔天清晨还能欣赏薄雾中的金针花海及日出,别有一番风味。

  不想开车的话,可以搭早一点的台铁列车,中午前直接抵达玉里镇,稍作休息,品尝特色玉里面,再吃碗桥头冰消暑,吃饱喝足后,就能租车前往六十石山,走台30、接台9往富里方向,沿途均有指标。

  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花莲富里乡六十石山、玉里镇赤科山的金针花最近都进入盛开期,山顶望去如大片金黄色地毯,壮观又美丽。

  抵达山岭上,绵延的山峦及一大片金针花海映入眼帘,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更显迷人。来到这不妨采步行方式,穿梭在蜿蜒小山径,山岚亭、台湾小瑞士观景台、忘忧亭,都能眺望美景。

  中餐或晚餐可以选择附近的特色餐厅,享用金针风味餐,金针鸡汤、香酥金针及金针炒花瓜,很适合夏天食用,饭后再来一支金针山限定的金针棒冰,冰凉好滋味。

金针山限定金针棒冰。 记者陈丽婷 摄

  金针山限定金针棒冰。 记者陈丽婷 摄

  六十石山上有不少农庄、民宿可供住宿,德森有机农庄还栽种无毒金针,且提供栽培解说和咨询,让民众了解无毒金针栽种状况;最近露营夯,彭大妈客家食堂提供民宿及露营,让民众露营时边赏金针花,夜晚伴着虫鸣进入梦乡。

  隔天起个大早,可到制高点海拔964公尺处看日出,尤其天刚破晓,清晨薄雾中的花海,更显浪漫气息。

  接着到富里乡的罗山有机村,看看当地居民如何产制有机无毒农特产品,还可尝试DIY泥火山豆腐、品尝泥火山豆腐料理,中午用完餐后,还能到附近村内的自然景观,包括泥火山、大鱼池、罗山瀑布等。

  欣赏美景,品尝特色餐后,可别忘了挑几样伴手礼,在地好米及金针相关制品都是好选择。

六十石山金针花盛开。 记者陈丽婷 摄

  六十石山金针花盛开。 记者陈丽婷 摄

  赏艳丽金针 勿忘防艳阳

  金针山虽位于山上,气温较凉,但中午时分艳阳高照,山上又较少大树、建筑等遮蔽处,炎炎夏日很容易中暑,因此,提醒游客上山赏花时,不要忘了防晒。

  花莲另一赏金针景点是赤科山,如果想一次赏两处花海,可隔天一早开车前往玉里镇赤科山。

  前往当地赏金针花,建议自行开车前往,不过山路绵延弯道多,车速可要放慢,至于购买农特产品,若不知如何挑选,可以到富里农会或玉溪农会展示中心询问。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