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民调下滑 "独派"大佬献计"特赦"陈水扁

2016年09月02日09: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民调下滑 "独派"大佬献计"特赦"陈水扁

蔡英文民调下滑

  辜宽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刚过百日,民调便进入“死亡交叉”,各方对于她的执政更是有意见。对此,“独派”大佬、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办公室资政辜宽敏1日称,蔡英文在民调不如意时,应该“特赦”陈水扁,会对她帮助很大,而且“要是没陈水扁8年的‘本土政权’,也不会有今天的蔡英文政权。”

  辜宽敏1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他创办的“新台湾国策智库”捐给陈水扁创立的“凯达格兰基金会”。他在会中称,蔡英文应该“特赦”陈水扁,“政治上考虑是‘特赦’,对你帮忙很大”,他声称,这个时候“赦扁”,会给台湾一个明朗、很好的希望。“要是没陈水扁8年的‘本土政权’,也不会有今天的蔡英文政权。”一语道破蔡英文与陈水扁及“台独”之间的关系。

  他称,过去的“外来政权”统治台湾多少年,有“本土”执政的只有2000年到2008年,这个成功,只有靠陈水扁的努力,但现在社会好像把他都忘了,“不但是忘了,更不喜欢陈水扁的影子在台湾社会和政治里面,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针对蔡英文的两岸政策,辜宽敏称,到今天为止,没听到她有什么“中国政策”,“维持现状怎么算是一个政策呢?迷迷糊糊的,不能说是一个政策,只能说是一个态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