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党产委员会"人员月薪7万 遭批"不当薪资委员会"

2016年09月02日10: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党产委员会"人员月薪7万 遭批"不当薪资委员会"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所谓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的预算书前天出炉,其中临时约聘人员每人月薪7.3万(新台币,下同)。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说,这个薪水比一般博士毕业生还高,而且聘用对象都是民进党党工,认为民进党吃相难看,批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根本就是“不当薪资委员会”!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说,民进党上任后对于劳工制度上的保障都还没有具体的政策,说好要帮年轻人加薪也都还看不出成果,倒是给予清算斗争的打手相当优渥的薪资,编列300万的检举奖金,也可能造成为了索取奖金而胡乱检举,一则造成更多争议,二则也会让公务体系为了处理这些检举疲于奔命,“不过这个‘委员会’已经俨然是顾立雄‘主委’的一言堂‘委员会’了,网友这么多的质疑,说不定又要被顾立雄‘主委’说是显得失礼了?”

  许多网友在蔡正元的贴文下留言,一个月薪水7.3万的约聘雇员在做什么?工厂的劳工没日没夜的上班,要做几十年、升到主管等级才可能有这样的薪水,但劳工是贡献给台湾社会生产力及赚外汇,“而你们有何生产力贡献给社会?”

  也有网友认为,民进党批评国民党过去是土匪,很多资产都是掠夺而来,但现在薪资这样编,说别人是土匪,自己也像强盗,用抢的比较快。现在才要开始查国民党党产,是不是“不当”还不知道,结果一年要先花掉这么多钱,凭什么这为一党私利成立的单位乱花预算却要全民买单,“这算什么转型正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