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反污名、要尊严" 台10万军公教今日上街抗议蔡当局

2016年09月03日09:3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反污名、要尊严" 台10万军公教今日上街抗议蔡当局

  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日前在台北车站举行记者会,表示台当局及部分团体的打压、抹黑、分化,都无法阻挡军公教劳警消9月3日上凯道的决心,呼吁当局不要造成世代对立,执政者应该倾听人民的声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满长期被污名化,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今(3)日发起“九三大游行”,军公教劳警消下午兵分四路到凯达格兰大道,诉求“反污名,要尊严”。活动预估10万人参加,北上游览车将超过1000辆,其中至少20名退役上将也要上街头。今天也是台军公教首次不满年金改革上街游行。

  联盟召集人、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说,军公教劳警消人员走上街头,是因长期受到污名化,希望年金好好改,但不要有文革式、针对性改革。盼军公教警消不要和劳工对立,一起上凯道。台湾教育产业总工会副理事长彭如玉说,军公教都是为当局卖命,竟被当局糟蹋、抹黑,长期被媒体、名嘴操作、践踏,这次游行是尊严之争。

  目前预估岛内军、公、教届各约3万人参加,此外还有劳工。游行兵分四路,分别在大安森林公园、台北中正纪念堂、二二八和平公园等地集结出发,预定下午4时聚集凯道表达诉求。

  台备役中将吴斯怀认为现役官兵可以“到附近走走”。台军陆官校友会总会长胡筑生说,目前各校友会回报,至少3万人参加,上将就已有20位以上。台陆军南测中心指挥官张俊达少将日前因不满台当局“国防部”处理虐狗事件愤而退伍,他也在脸谱网(Facebook)号召参加游行,“展现实力,才有谈判筹码,自己的尊严自己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