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轻视十万军公教呼声 网友要求罢免她

2016年09月04日09:3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轻视十万军公教呼声 网友要求罢免她

蔡英文3日下午走访“农委会”茶改场鱼池分场了解台茶情况

  蔡英文3日下午走访“农委会”茶改场鱼池分场了解台茶情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反对蔡英文当局在推动年金改革过程“污名化”特定族群,军公教劳3日走上街头抗议,蔡英文却远避台中,扬言“我们走我们自己的”,再引发反弹。国民党批评,蔡当局根本就是选择性沟通,只有符合民进党政治利益,才愿意沟通;网友则要求“罢免她”!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蔡英文的傲慢,是对超过十万军公教人员心声的轻视。

  周志伟说,民进党执政后不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经贸交流停滞,严重影响台湾经济发展;蔡当局对美、日关系,也因太平岛、冲之鸟礁等渔权争议陷进退维谷窘境;蔡英文所谓的“新南向政策”,又因主事者外调,沦为空谈。

  周志伟批评,蔡当局种种不适当的作为,让台湾国际经贸的竞争力逐渐消退,经济大饼无法做大。对此,蔡当局却试图转移目标,剥削退休世代的权益,是本末倒置的作为。

  周志伟说,当局的责任应该是创造经济效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让年轻人能看到希望,保障所有族群退休后能安居享福;但少数人将台湾财政困窘归咎年金制度,是将财政问题责任,廉价地转嫁给奉献出无数青春的军公教劳警退休人员。

  蔡英文此举也引发大量网友不满,网友直批:“用傲慢来掩饰她的无能,人民上街头她只顾着吃香喝辣, 再吃都可以供上神桌咬橘子了!!”、“不是傲慢,而是独裁极权昭然若揭”。更有网友要求“罢免她”!(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