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抗议土地不正义 台湾民团高呼“跟蔡当局拼了”

2016年09月05日13:3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抗议土地不正义 台湾民团高呼“跟蔡当局拼了”

台湾多个反迫迁团体5日在凯道举办记者会,号召民众25日走上凯道,追讨土地正义

  台湾多个反迫迁团体5日在凯道举办记者会,号召民众25日走上凯道,追讨土地正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蔡英文上任百日以来,土地征收争议案件却仍不断,台湾“反迫迁联线”、“惜根台湾协会”等40多个台湾民众团体5日在凯道举办记者会,现场不断高喊“跟新当局拼了、绝对不妥协”等口号,要求蔡当局全面“修法”、落实听证、暂停争议个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惜根台湾协会”理事长、政大教授徐世荣5日于记者会上指出,蔡当局号称最会沟通,可是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迫害的当局,逼迫民团于6年后再度走上凯道,追讨土地正义。

  徐世荣说,新当局要转型正义,应该要改革制度中不公不义的剥削,不只是抗争“不当党产”而已。转型正义必须是现在进行式,但遗憾看到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不顾过往历史强拆高雄果菜市场、南铁案也没有沟通。

  徐世荣说,本来期待民进党上台之后能够保障人民权益,但这100天以来却让人非常失望。

  现在新当局玩两手策略,一面强拆、硬干,一面跟社会讲好话,说会沟通,其实这完全是骗人的,这让我们非常失望。

  高雄果菜市场迫迁受害者吴先生也到场抗议,他说高雄市政府强拆果菜市场,没有沟通就拆了他们居住一辈子的家,还好有他的家人,他才没有想不开。民众团体也在现场不断高喊:“跟新当局拼了了、绝对不妥协”,并号召民众于9月25日走上凯道,追讨土地正义。(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