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发文质问蔡当局:到底要不要跟大陆游客交朋友?

2016年09月06日08:06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发文质问蔡当局:到底要不要跟大陆游客交朋友?

台媒发文质问蔡当局:到底要不要跟大陆游客交朋友?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两岸官方交流中断至今,赴台大陆游客大减。台湾《联合报》昨日(5日)发表文章表示,身兼台当局“行政院观光发展推动委员会”召集人的“政务委员”张景森,在脸谱网(Facebook)上一席“陆客是我们最需要交的朋友”,让外界眼睛一亮。没想到,“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今天回以“非‘行政院’正式政策立场”说明,这一巴掌不仅把张景森打得眼冒金星,也把大家打迷糊了:蔡当局,到底要不要跟大陆游客交朋友?

  文章表示,520后一度关闭脸谱网的张景森,最近又恢复发文。由于过去惹出不少争议,4日,他贴出有关大陆游客一文,有人怀疑是否“账号被盗”,也有蓝营人士酸他“肉麻当有趣”。倒不是张景森再度“发言不当”,而是文中处处对大陆游客展现善意,“太不像民进党”。

  对于大陆游客骤减,张景森也认为业者该承担部分的风险,毕竟不该完全依赖大陆的客源,“但是当我看到失业的导游想要自残,也听到游览车缴不起贷款,被地下钱庄押走,心中仍然感到十分不忍”。

  张景森的贴文最后,更以他向来的直言,呼吁大家别再尽说“没有陆客的台湾连空气都变干净”之类的“鸟话”,因为歧视大陆游客,只会激起大陆民众对台湾的反感。不同于许多绿营人士对大陆游客的讥讽、讪笑或辱骂,这大概是民进党当局官员对大陆游客说出最令人动容的一段话。

  文章指出,事实上,张景森并非独厚大陆游客,而是提醒“别再歧视”。且他争取大陆游客,也在拉台湾旅游业一把。但这样的发言,却被打脸“非‘行政院’正式政策立场”。怪的是,“行政院”也宣称欢迎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如果张景森是“个人意见”,“行政院”的立场是什么?难道是一边欢迎大陆游客,却又一边存着敌意,另眼相待?

  文章表示,蔡英文在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就以民进党主席身份称“民进党认为两岸交流互动是无可避免的,也有能力稳健推动两岸关系”,并多次承诺会建立具“一致性、可预测性且可持续”的两岸关系,但光是解决大陆游客减少问题,行政部门就不同调,既不一致,也不可预测,更别谈持续性。面对民进党当局自乱阵脚,善良的台湾人民终归要问:我们到底要不要跟大陆游客交朋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