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参访人数下降 台北故宫暂缓“大故宫计划”

2016年09月06日09:3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参访人数下降 台北故宫暂缓“大故宫计划”

   大陆游客赴台人数锐减,也影响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人次。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长林正仪5日与媒体餐叙时表示,今年1月到8月台北故宫总参观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少5%;而今年8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则是少14%,大约减少7万人次,其中大陆游客团人数就少50%。

  过去因应参观人潮数不断增加,台北故宫前院长周功鑫、冯明珠大力推动“大故宫计划”。因参访人数下降,林正仪表示,“大故宫计划”目前暂缓,未来再看需要决定。

  过去“大故宫计划”预计一年会有800万名游客,如今参观人数大幅下降,今年度林正仪期望台北故宫参观总人次能以达到500万人次。流失掉的团客数,他希望能吸引台湾民众多加造访。

  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陆客是我们最需要交的朋友”。林正仪称,“博物馆是全民共享共有,没有分好坏朋友,大家来都友好,我们也欢迎陆客来,谁来我们都提供好的服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