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恶斗再添一桩 彭淮南:深绿斗太凶盼安全下台

2016年09月07日09:5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绿营恶斗再添一桩 彭淮南:深绿斗太凶盼安全下台

彭淮南:深绿斗太凶盼安全下台

  图片由《周刊王》提供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湾《周刊王》报道,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荣获13A评价,但近来却因“兆丰案”卷入政治风暴,深绿势力及亲绿名嘴启动“倒彭大作战”。“立委”则爆料,深绿势力全面掌控公股行库后,已锁定“央行总裁”之位,有多人跃跃欲试。

  “立委”分析,彭淮南的声望高,深绿想拉下彭,一定要先摧毁彭的良好形象。彭则向“立委”说明,他替“兆丰金”争取美方宽限,是受林全所托,他向来不过问与徐有关的事务。

  针对名嘴、政治人物以此大作文章,他只回应,“真是斗得太凶了,未来一年只求能安全下桩”,似乎再度萌生退意,引发“立委”揣测。“央行”公关室,至截稿无回应。(中国台湾网 朱炼)

  兆丰案:

  台湾兆丰金控集团旗下兆丰银行纽约分行日前爆出因涉洗钱遭美国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署(DFS)重罚1.8亿美元,要在10天内缴清。兆丰金控表示,兆丰纽约分行平均每年获利约2500万美元;若据此估算,这次遭罚的金额,需要超过7年才赚得回来。

  台媒爆料指出,原本罚金可能是更多的,不过,消息一出,台“央行总裁”彭淮南第一时间亲自上阵,运用过往人脉,与纽约联准银行联系,表达希望透过纽约联准银行与DFS沟通、争取更多时间,最后成功让罚金减少至1.8亿美元。(据台媒之前报道整理)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