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客大减商机急冻 阿里山店家忧情况还会更惨

2016年09月07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陆客团赴台持续锐减,嘉义阿里山商店街业者6日表示,今年暑假7、8月间,陆客商机急冻,寒意比预期来得还快。至于开发东南亚的游客,商店业者的感受是,东南亚观光客的购买力不及陆客,还难补上陆客商机流失的缺口。阿里山民宿业则表示,陆团不来,经营个人游民宿业的客源也被旅馆瓜分。

“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订12日在台北登场,业者沉痛表达“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等三大诉求。对此刘宁源说,原因在哪里,相信台当局自己“心知肚明”,施政不要造成老百姓的不安。

阿里山商店街联谊会会长简森旺6日表示,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里的商店有35家,目前有在营业的约20余家,陆客团大减后,阿里山上的零售业也受到很大的冲击,但业者知道,现在还不是最坏的时候。

简森旺指出,阿里山几乎是赴台陆客团的必游之地,但自从陆客团大减之后,商店街的生意就明显受到影响。一般而言,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是商店街最忙的时候,就连接一通电话也没时间,现在除了周六、日还有一些台湾本地旅游团外,平常日的中午前后,可以看到餐厅员工拿着拍子在赶苍蝇。

他指出,这段时间以来真的很惨,比起过去陆客川流不息的荣景,营业额约只剩下一、二成,但预期的景况还会更惨。

简森旺说,对于912观光产业要到台北大游行,阿里山商家“乐观其成”,虽然山上的业者路途遥远不便参加,但业者的心声,希望台当局要听到,因为再不想出办法来,问题会愈来愈严重。

另外,在阿里山石棹开民宿的嘉义县民宿发展协会理事长刘宁源6日告诉中评社,阿里山民宿本来的主要客源是各地的个人游;但受到陆客团的间接影响,旅馆业空房率骤升后,也开始抢食瓜分个人游客源。

刘宁源说,以往,大陆十一假期,早在2、3个月前就预订民宿,现在阿里山的民宿业的10月订房状况,大约比过去少了3分之1。台当局说要开拓东南亚客源,短期之内恐怕是有困难的。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