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巨蛋案翻转 柯文哲戏剧性变化遭批“政治秀”

2016年09月08日08:0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巨蛋案翻转 柯文哲戏剧性变化遭批“政治秀”

大巨蛋外观

  图为大巨蛋外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大巨蛋案7日出现戏剧性变化,由解约几成定局变成“双方续建方向是一致的”;外传双方态度转变最大原因是台北市长柯文哲独排众议坚持续盖大巨蛋,甚至还派员亲访远雄表达希望续建的态度。

  对此,国民党副主席、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办公室发言人游淑慧表示,大巨蛋“弊案”发展至此,证明一切只是台北市长柯文哲个人的“政治秀”,要公安是假,要面子是真。

  据报道,全案最重要转折点在“柯赵二度会”,当时赵藤雄虽依旧强调公安没有疑虑,未提出商业量体减少或容留空间增加等方案,柯文哲也态度坚定,明确表达台北市府态度,并重提“市府版”的公安建议改善方案;不过,双方都有“续建”的相同目标,因此各自调整了立场。

  远雄集团发言人杨舜钦7日证实,柯赵会见面当天,方向确实是一致的,因此后续交由幕僚研拟,像是建造变更需要那些程序,还有哪些需要补件等,一切朝续建努力。

  对于此案,游淑慧认为,大巨蛋案是台北市重大公共建设,要解约要有非常明确的违反相关规定的事由,但柯市府之前以公安为由要求停建,现在却在“疑虑”未排除下,与远雄双方做足姿态后,匆匆放手、退场,之前的质疑是否只是“虚晃一招”。

  游淑慧质疑,一个那么重大的公共政策,要盖要停,一切都应该依合约,依规定来处理,该怎么作都应该要很明确,怎么会搞到现在跟看戏的一样,一天一集剧情,让大家猜、赌。

  游淑慧批评,柯文哲把台北大巨蛋案的推动视作儿戏,从发动清查弊案,到现在远雄象征性低头后,就可匆匆落幕,根本已成一场闹剧,过程中毫无可依循的检验标准,根本是柯文哲想怎样就怎样,闹剧“只有政治作秀”,歹戏拖棚。(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