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喊话民进党:别光喊口号 快修复两岸关系

2016年09月08日08: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喊话民进党:别光喊口号 快修复两岸关系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新当局就任后,两岸官方互动呈现停摆,大陆赴台人数也一减再减,引发观光旅游业大喊吃不消,将在912上凯道抗议。对此,国民党7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喊话民进党,别再用口号治理台湾,快点修复两岸关系,让双方交流回到马英九当局执政时期的水平。两岸关系如果继续恶化也不去解决的话,当前困境永远无解。

  针对张景森的说法(陆客是最需要交的朋友说),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5日划线回应,张景森个人在脸谱网上的发言,并非“行政院”的正式政策立场说明。并称,今年前7个月,赴台湾的旅客增加7.9%,高达628万人,“我们也欢迎陆客来台湾旅游,针对陆客减少可能对旅游业造成影响,当局会积极协助营运困难的旅游业”。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也强调,张景森个人发言不代表正式“政院”立场。

  对此,国民党疑惑地问,按照台当局“行政院”的回答来看,“到底‘行政院’是欢迎大陆游客来台呢?还是认为张‘政委’所言有误?”虽然“行政院”口口声声说,欢迎世界各地的人到台湾旅游,但另一方面却又不认同张景森的言论符合“行政院”政策,实在令人费解。

  然而,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7日坦言,虽然目前赴台观光人数是正成长,不减反增,但专营陆客旅游团的业者确实有受到冲击。国民党也说,民进党当局若要拯救观光产业,最快的做法就是修复两岸关系,让双方的交流能够回到马英九执政时期。

  至于两岸关系要如何修补?国民党指出,双方要交流首要基础就是政治上的互信,如果蔡当局继续用“空洞的口号和目标”来处理两岸关系,且也无意修补当前恶化的窘境,那就必须做好“陆客将大幅抽离台湾观光市场的准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