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被指近10年不当党产149亿 国民党批:未审先判不恰当

2016年09月09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8日公布国民党及民进党从2006至2015年度的收支决算表。国民党除“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第五条规定的政党合法经费之外,其他收入皆推定为不当取得财产,十年来合计高达逾149亿元(新台币)。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如果党产会认定除了党费、政党补助金、政治献金及其他孳息外,都不能算是政党运作经费,这样中投与欣裕台营收所提供党务运作经费,当然就会被认定是不当党产项目之一,“这是该委员会认定的方式”。但周志伟强调,这样的认定方式,并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会制造更多问题。

周志伟质疑,党产会之所以决定召开听证会,就是希望透过公开方式,邀社会中立客观、学有专精的人士、社会贤达表达意见;但听证会十月七日才要开,党产会已急于表达特定立场,证明党产会自始就是一个不公平公正的单位。国民党批评,党产会听证会还没开就做成心证,未审先判非常不恰当。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