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拒不承认“九二共识” 严重冲击两岸关系

2016年09月15日05: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冯学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时表示,今年5月20日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导致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持续8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和成果受到严重冲击。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前景感到担忧。

  台湾观光业界12日举行大游行,向当局“求生存,要陆客”。马晓光指出,过去几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今年5月以来,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来之不易的两岸和平发展局面受损,其影响是多方面的。

  有记者问及国共两党合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相关问题,马晓光表示,新形势下,国共两党平台可为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这一平台未来将以更贴近台湾民众、更契合两岸民众需求的新面目呈现出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